【特惠产品】    买2年送1年,东北BGP核心机房,最低932元三年。  >>点击抢购    X

帮助与文档

帮助与文档 >  域名相关 > 域名解析中A记录、CNAME记录的区别和联系

域名解析中A记录、CNAME记录的区别和联系

1、什么是域名解析?

域名解析就是国际域名或者国内域名以及中文域名等域名申请后做的到IP地址的转换过程。IP地址是网路上标识您站点的数字地址,为了简单好记,采用域名来代替ip地址标识站点地址。域名的解析工作由DNS服务器完成。


2、什么是A记录?

A (Address) 记录是用来指定主机名(或域名)对应的IP地址记录。用户可以将该域名下的网站服务器指向到自己的web server上。同时也可以设置您域名的二级域名。


3、什么是CNAME记录?

即:别名记录。这种记录允许您将多个名字映射到另外一个域名。通常用于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的计算机。例如,有一台计算机名为“host.mydomain.com”(A记录)。它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为了便于用户访问服务。可以为该计算机设置两个别名(CNAME):WWW和MAIL。这两个别名的全称就 "www.mydomain.com" 和“mail.mydomain.com”。实际上他们都指向“host.mydomain.com”。


4、使用A记录和CNAME进行域名解析的区别

A记录就是把一个域名解析到一个IP地址(Address,特制数字IP地址),而CNAME记录就是把域名解析到另外一个域名。其功能是差不多,CNAME将几个主机名指向一个别名,其实跟指向IP地址是一样的,因为这个别名也要做一个A记录的。但是使用CNAME记录可以很方便地变更IP地址。如果一台服务器有100个网站,他们都做了别名,该台服务器变更IP时,只需要变更别名的A记录就可以了。


5、使用A记录和CNAME哪个好?

域名解析CNAME记录A记录哪一种比较好?如果论对网站的影响,就没有多大区别。但是:CNAME有一个好处就是稳定,就好像一个IP与一个域名的区别。阿贝云建议用户使用CNAME记录绑定域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