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惠产品】    买2年送1年,东北BGP核心机房,最低932元三年。  >>点击抢购    X

帮助与文档

帮助与文档 >  域名相关 > 如何重启自己电脑的DNS刷新缓存?

如何重启自己电脑的DNS刷新缓存?

为了提高网站的访问速度,系统会在成功访问某网站后将该网站的域名、IP地址信息缓存到本地。下次访问该域名时直接通过IP进行访问。

一些网站的域名没有变化,但IP地址发生变化,有可能因本地的DNS缓存没有刷新导致无法访问。这时我们可以试着刷新本地的DNS缓存,看能否解决无法访问网站的问题。


清除DNS缓存信息有两种比较简单的方法:


第一种:

通过“开始->运行->输入CMD”进入命令行模式。

在命令行模式中我们可以看到在ipconfig /?中有一个名为/flushdns的参数,这个就是清除DNS缓存信息的命令。

执行ipconfig /flushdns命令,当出现“successfully flushed the dns resolver cache”的提示时就说明当前计算机的缓存信息已经被成功清除。

接下来我们再访问域名时,就会到DNS服务器上获取最新解析地址,再也不会出现因为以前的缓存造成解析错误故障了。


第二种:

进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重启DNS Client和DHCP client两项服务。


通过以上两种简单的方法,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可以成功的清除本地DNS缓存,如果某种方法不成功的话,可以两种都尝试一下哦~


如果通过清理缓存还是没有生效,并且经过阿贝云客服检查设置是正确的,那么您剩下的就是需要等待了,因为DNS的生效时间全国各地不同,大概是2-48小时之间。如果到了时间还是不行,就需要继续联系我们,寻找更详细的解决办法。